台大學 台大學

沈君山、李家同、宋瑞樓、余光中、白先勇、李敖、羅曼菲、蔡宏圖、辜振甫、胡德夫⋯推升台灣的各界領袖,皆於此萌芽茁壯。墨香四溢的誠品、雅舍、若水堂、胡思二手書店;顏彩陶冶街坊的敦煌、爵士、TheWall、1839當代藝廊⋯北市最美文化體驗,以極友善的距離和您朝夕相見。
「台大學」迎向校區第一排,坐擁南區最美景觀軸線,從基隆高架延伸可與台北101默契相對;32萬坪台大綠地近連師大公館與北科大校區,並串起78000坪大安森林公園,芳草碧連天的景色結合寶藏嚴及新店溪構築一幅城市上河圖⋯「台大學」風景線上,獻上風景,動人視野,眼見為真。
「台大學」不到5分鐘即可散步至捷運公館站。兩站古亭、三站中正紀念堂,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與淡水信義線輕鬆匯入。除此之外,基隆高架前進信義計劃,台北101轉眼即至;環河南北路接通士林、大同、萬華,打通北市任督二脈;建國、信義、水源快速銜起中山高、北二高兩大國道,南北遨遊易如反掌。
新濠建設機構對於改變城市懷有一份近乎拗執的堅持:大安「吉美大安花園」、萬華「富都新紳」、文山「敦南觀止」、紅樹林「馥人灣」、 新莊「君泰」、三重「新濠漾」⋯⋯每棟作品登場,皆能引起迴響。2019年「台大學」以正對台大的優勢坐擁天時地利。在人和部分,新濠亦敦聘李天鐸與袁宗南雙強聯手將客戶對於台大的回憶與憧憬悉數收攏,轉化為一棟值得收藏或圓夢的代表作。
講究層次的「台大學」,藉由三層鋪疊勾勒出深邃視角:第一層是磚,呼應台大校園與羅斯福路木棉花的磚紅印象;第二層是現代化圓洞編織,形塑doubleskin引導光影自成美景;第三層則為基座清水模,它的素樸不只對應台大、也對應寶藏巖,學院派輪廓更在演進中顯得格外立體。
光源佈局從三大尺度循序 repeat。human scale人的尺度代表直覺可視範圍;street scale街道尺度,意謂建築與環境的相融相生;最後是city scale城市尺度,採漸進式光源和城市同步起伏,基座間接照明只見光暈,琥珀色漸層光帶導引頂冠洗亮。藏峰於市的「台大學」,以內斂餘暉造就夜間之美。
( 電話 / 信箱擇一填寫 )